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组织山东大学与康复大学(筹)首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1: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9日,山东大学与康复大学(筹)首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座谈会在趵突泉校区召开。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会议。

易凡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交流了山东大学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山东大学医科近年工作的着力点、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几年的工作布局,充分肯定了康复大学(筹)的发展思路与定位,表示康复大学(筹)与山东大学必将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秉承“大健康”理念,在未来实现全方位多层次联盟式合作。

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李欣章对康复大学(筹)的办学体制、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规划作了简要介绍。康复大学(筹)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建校理念,秉承“为科学创新知、为人民谋健康、为社会畅文明、为国家育英才”初心使命,致力于构建以康复科学为核心,以医学、理学、工学为主体,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大健康学科专业体系。学校将于2021年建成。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联合培养导师献计献策,畅谈想法。大家对山东大学与康复大学(筹)联合培养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对可能开展的交叉研究、学术交流、人次培养模式改革提出建设性建议,希望通过两校联合、交叉融合,改革创新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培养更多高层次复合型康复学科人才。

中国残联及中国康复医学中心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中国残联康复大学筹建办一级调研员崔瑞芳代表中国残联感谢山东大学对中国残联和康复大学(筹)的支持;对首届联合培养博士表示欢迎、提出希望;同时表示中国残联将一无既往的关注支持康复大学建设。

白皓在总结发言中对近年山东大学与山东省的“校省”深度融合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齐鲁医学对山东医学教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首届联合培养博士生珍惜美好年华,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学生座谈环节,康复大学(筹)、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面对面解答了首届联合培养学生对于培养方案、课题研究、成果要求、培养模式等关心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立志成才、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康复学科发展做好知识与能力储备。

会议由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主持。山东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山东大学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康复大学(筹)学科建设部、综合办公室、教务部负责人,联合培养博士生导师代表,首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齐鲁医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郑华 李晶晶    摄影:张泰松 姚连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