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校辅导员》编辑部召开期刊发展推进会

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能力提升研讨会同时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11: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1日上午,《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举行期刊发展推进会暨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能力提升研讨会。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

王君松在致辞中表示,《高校辅导员》创刊十年来,刊发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日益成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特别是广大辅导员开展工作交流与理论探索的重要园地,推动工作研究与理论创新的重要平台。他表示,《高校辅导员》期刊肩负着引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究方向、推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任,承载着高校思政工作者的期盼和希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总结办刊经验,创新办刊思路,推动办刊质量再上台阶,更好推进期刊发展,提升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能力。

冯刚作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与辅导员研究能力提升”的主旨报告。报告总结了当前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热点问题,回顾了新中国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发展历程,提出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的提升策略。他鼓励辅导员要“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关注实际问题的研究者”,善于在工作实践中注重成果的积累、转化、推广和应用,勤于思考,不断把辛苦转化为成果,把经验上升为科学,要在工作中挖掘自身特长和亮点,丰富研究内容,关注研究前沿,形成研究范式,打造工作精品。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驰、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上海大学学工办主任孟祥栋等十名嘉宾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介绍了在提升辅导员工作研究能力方面的探索和举措,分享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研究的体会和经验,对《高校辅导员》期刊质量提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高校辅导员》办刊质量,鼓励广大辅导员积极开展工作研究,发挥学术期刊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阵地作用,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好服务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主题报告、主旨发言两个阶段,分别由《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夏晓虹和副主编黄立清主持。来自国内20多所高校的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学生工作人员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吴燕妮    摄影:吴楚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