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系统部署学生寒假及春季开学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0日 14: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8日,一校三地学生工作系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寒假学生放假、假期管理服务和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君松在讲话中强调,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今年寒假时间长,学生离校、居家教育管理、返校等都面临许多新情况,学校管理链条点多、线长、面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十分艰巨,形势复杂严峻。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共同做好寒假学生放假、假期管理服务和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守护好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分析假期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复杂形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放假不放责任,放假不放管理”,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一校三地各校区及齐鲁医学院、各学院(培养单位)要结合学校总方案制定单位子方案,及时传达到位,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切实压实、做细责任,把好“学生离校”“留校服务”“返校防控”“开学管理”四道关口,建立“离校”“留校”“重点地区”“境外地区”四本动态台账。三是要强化信息沟通,落实健康宣教及网格化管理。学生放假离校及开学返校前,要通过各种渠道,构建健康宣教体系。落实“网格化管理”和“网络化信息报送”两个机制,准确掌握网格信息,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四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有针对性的关心帮扶。充分发挥思政队伍优势,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到留校有保障、安安全全过年,“离校不离心,离校不离关怀”。关注学生心理状况,通过不断线的线上服务为学生提供心理帮扶。利用寒假积极探索就业工作新模式,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再提升。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传达了《山东大学2021年寒假学生放假、假期管理服务和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研究生工作部及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补充发言,就寒假学生放假、假期管理服务和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校三地学生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前期,根据上级有关文件、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统筹考虑、认真研究、慎重决定了寒假学生放假、假期管理服务和春季开学工作方案。方案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精准防控、科学有序、动态管理的工作原则,坚持并完善组织领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健康检测、监督检查、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有效防控机制,对学生放假和开学“错峰离校、错峰返校”、健康安全教育、寒假期间校园管理服务、留校申请和审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做了提前谋划,根据疫情变化,做好学生教学科研多手准备,随时调整工作方案,确保春季学习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始、圆满完成。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王寻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