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承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工作总结及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2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工作总结及颁奖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山东赛区组委会主任刘传勇,德州仪器中国大学计划部经理潘亚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山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邢建平主持会议。

吴臻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作为两个大赛山东赛区的组委会和秘书单位,接下来将与各高校一起,继续做好组委会和秘书处的工作,将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整合优质资源,创新教学、训练和竞赛模式,全方位构建开放式的育人环境,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郭念峰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向所有参赛并获奖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各高校的正常教学安排带来巨大挑战,也给同学们的学习活动带来不小的困扰,在种种困难下,两个大赛在所有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得以成功举办实属不易。刘传勇对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总体获奖情况进行总结。潘亚涛表示企业将继续支持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的赛事发展以及全国各赛区赛事的壮大。

会上表彰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电子设计竞赛山东省一等奖以及“TI”杯获奖学生代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指导教师。齐鲁工业大学学生金立威、山东大学学生丛照日分别作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学生代表、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TI杯”获得者学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回顾了今年参加大赛以来的成长历程以及参加大赛取得的成果和感想。齐鲁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彬、山东华宇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乔华英分别代表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电子设计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发言,就两项竞赛过程组织,承办赛事评审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同时,山东师范大学教师荐金峰、山东建筑大学教师崔玉珍分别代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发言,分别回顾了指导学生参加大赛的过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

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陈言俊、姜威教授分别作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2020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评审工作汇报,就大赛比赛过程、评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对2021年赛事工作进行了部署。邢建平作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3.0介绍,表示近年来山东大学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拓展社会和国际资源,搭建开放式、立体化、生态型创新创业协同育人体系,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的“全过程,广覆盖,普收益,可持续”。

下午,参会各高校师生进行分组研讨。刘保东主持数学建模竞赛组研讨会,姜威主持电子设计竞赛组研讨会。研讨会分别就2020年竞赛过程、评审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研讨下一步如何避免以及改进优化竞赛、评审机制。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山东大学、山东力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省内各高校参赛师生2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山东赛区组委会    作者:王丽 陈言俊 孙大永    摄影:田南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