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党工委深入开展《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9: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为切实推动文化引领战略在青岛校区落实落细,充分发挥文化在校区事业发展中的引领力、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努力将文化自信转化为校区“新引擎”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10月中旬以来,青岛校区党工委深入组织开展《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成效。

开展集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10月27日,党工委召开文化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会议,研究审议《纲要》学习宣传月实施方案,集体学习《纲要》全文,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随后,校区机关各部处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结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了《纲要》集体学习,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从政治高度上充分认识落实文化引领战略的重要意义。

聆听主题报告,深化理解认识。11月13日上午,党工委邀请齐鲁青年学者、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孔新峰围绕“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校区处级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文化素养。11月13日下午,党工委邀请学校文化委员会专家委员、齐鲁青年学者、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家峰面向机关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对《纲要》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并就校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文化引领战略,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新引擎”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组织专题研讨,凝练校区精神。根据宣传月有关安排,校区机关各部处纷纷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传承山大精神、凝练校区精神”大研讨,在继承发扬“山大精神”的基础上,深入总结凝练校区建设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以“敢为天下先”“知不可为而为之”为代表的“青岛校区精神”,推动其成为新时代“山大精神”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成果及校区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

制定贯彻方案,明确任务路径。党工委组建工作专班,紧密围绕《纲要》重点内容,结合校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系统谋划校区未来5年文化建设的总体思路,明确建设目标,细化建设路径,落实建设责任,形成了《青岛校区党工委关于<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的贯彻方案(2021-2025)》,为校区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实现新发展提供了任务书和路线图。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最美校园。为全面提升校区文化建设水平,党工委积极推进“百廿校庆”文化重点项目落地实施,研究制定《山东大学(青岛)“百廿校庆”文化项目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校区建设发展史编纂与展陈、历史文化雕塑群、校友广场、文化长廊、会文广场、智慧标识导视系统、楼宇内部文化氛围提升、文明安全校园环境提升等项目建设工作,力争以一流校园文化形象为学校“百廿校庆”献礼。

举办文化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为丰富校区师生文化生活,党工委通过组织师生参观博物馆、举办师生体育文化节、举办“鳌山讲坛”思想文化论坛、建设校区融媒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参与《我是周浩然》红色电影拍摄等系列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校区教职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校区特色文化、积极投身文化建设的热情。

通过开展本次《纲要》学习宣传月活动,党工委引领校区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进一步深化了对《纲要》的理解认识,强化了对《纲要》的贯彻落实。校区师生医务员工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努力将文化引领战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引领于常,积极参与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促进校区事业发展,以文化力量推动“强院兴校”“强校兴国”,为推进校区一流大学“新引擎”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刘璇    摄影:青岛校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