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广智讲堂解读齐鲁医学文化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0: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4日下午,为深入落实学校文化引领战略,传承齐鲁医学文化,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和机关工会在趵突泉校区联合举办广智讲堂,邀请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基础医学院解剖学专家刘树伟教授为齐鲁医学院机关全体人员作了“培养精英是大学文化的本质”的主题报告。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报告会。

刘树伟教授分别从大学文化建设的目标、大学文化建设的内涵、心目中的齐鲁医学文化和怎样建设齐鲁医学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强调,大学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国家和社会中流砥柱,大学文化建设的内涵是凝心聚力、引领方向、锻造品格和推动发展。刘树伟教授深入解读了齐鲁医学文化,系统梳理了齐鲁医学跨越156年的发展脉络,提炼总结了齐鲁医学文化的特点,即“教”“早”“厚”;并用“人”“物”“事”“神”高度概括了医学精髓的内涵。他强调,“胸怀天下,争当一流,交叉融合,崇实创新”的齐鲁医学精神是历史留给我们最大的遗产。最后,刘树伟教授针对传承和建设齐鲁医学文化提出多项建议和举措。

刘树伟教授对齐鲁医学文化的解读既有站位的高度、阐释的深度、视野的广度、观察的角度,更有情怀的温度。机关全体人员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强校兴国”的时代使命和“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今后将不断发扬齐鲁医学文化,推动齐鲁医学事业新发展。

报告会由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蔡清香主持。齐鲁医学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杨丽霞    摄影:张泰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