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文化引领实施纲要》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0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充分发挥文化建设在工程训练中心改革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中心以“传承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线,以打造“无处不学习、无处不实践、无处不智造、无处不创新”的实践育人环境为目标,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和文化宣传活动。

开展集体学习,坚定文化自信。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覆盖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系统理解、全面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核心要义,结合中心的工匠精神和工程文化建设,进一步坚定了工程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初心使命以及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发展。

举行主题报告,强化文化引领。中心打造了“工匠文化讲坛”文化品牌,第一期邀请材料工程学院田学雷教授来中心为全体教职员工作了一场题为“《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与交流”的辅导报告,强化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中心教职工深刻领会山大文化的内涵。

组织专题研讨,营造文化氛围。中心举办了系列文化宣传活动,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学校119周年校庆纪念、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活动。其中,教学创新办以“课程思政育人”为主题,开展KAPI+工程训练实践育人活动。中心办公室以“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加强疫情防控下的党建和服务意识提升”为导向,开展服务文化提升活动;智能制造教学部以“营造智能制造实验室文化氛围”为目标,开展智慧学习工场文化墙学习研讨与创作活动;基础教学部以“工匠精神文化”为引领,开展工程实践文化活动;综合教学部以“发扬优秀传统、开展课程改革、建设工坊文化、传递工程理念”为导向,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文化研讨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展示文化成果。积极配合学校宣传部和资实部,向全国4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实验技术人员骨干班和新聘班人员展示了山东大学工程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山大特色的工匠精神文化建设成果。在日常教学活动和竞赛培训过程中,教师们也注重将工匠精神、工程文化贯穿到立德树人和创新人才培养全过程中,让“协同、敬业、专注、精益、创新、奉献”等成为山大人的标识。

工训中心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形成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促进实践实训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真正使文化成为激励全体职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强大精神力量。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洪新伟 焦绪丽    摄影:洪新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