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教师评价工作专题交流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20: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吴臻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臻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有关工作。在9月22日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和落实落地,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评价体系。近段时间以来,学校举行数次专题会议,研究学习部署对《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他领学了《总体方案》有关内容,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吴臻表示,《总体方案》涵盖的对象全、层级全、内容全;准确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地反对“五唯”,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所涉及的改革内容没有停留在表面上,而是落细、落地、落实,深入领会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系统设计、整体推进、协同实施;体现的决心大、呈现的力度大、可预期的成效大。

会议强调,各单位务必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对加快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务必要加强协同,各部门之间深入交流;务必要抓紧推进,结合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工作目标、改革举措和完成时限。要力争更加凸显山东大学教师评价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国际视野,以此来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各单位参会人员简要交流了目前开展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讨论明确了各工作任务的牵头单位,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总体方案》的有关要求,推动山东大学教师评价改革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耿振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