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5: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史永志以“寻档问史守初心,知往鉴今担使命”为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主题党课。

课上,史永志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对山东大学的办学初心、办学宗旨、校训、校风、教育风格与精神品格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明确了山大文化的核心是山大精神,介绍了山东大学文化建设的具体内容。史永志以“初心”二字为主线,引导大家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对自己提出“初心四问”:初心有没有?初心是什么?初心怎么样?初心怎么办?他通过对“山大人践行办学宗旨的故事”“自己经历的一个寻找初心的故事”“共同书写档案馆的初心故事”以及“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四个故事的讲述,阐释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和认识。他强调,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要经常对照入党誓词来检视自己的初心,做到拥有初心,明确初心,丰富和滋养初心,不断净化初心,自觉践行初心。

史永志对“‘党员’两个字,意味着什么?”所作的独到诠释,引起全体党员同志的思考与共鸣。他最后引用马克思的一段经典语录与大家共勉,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努力工作,不断开拓创新,追求高尚的人生,做最幸福的人。


【供稿单位:档案馆、校史办    作者:苏红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