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附属中学举办文化引领战略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15: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日下午,山东大学附属中学邀请山东大学文化委员会专家、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平生为全体教职员工作了题为《实施文化引领,提升综合素质》的专题辅导报告。附中教职员工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附中常务副校长庄晓迎主持。

李平生从文化引领的背景条件、内涵要素、工作实践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他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详细讲述了文化引领战略的背景条件,并分别从学术文化、理念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和行为文化五个方面讲述了文化引领战略的内涵要素,围绕“怎么做”讲述了文化引领战略的工作实践,表示学校应顺应时代大势,因地制宜,抓住重要节点,打造具有持续性、特色性、辐射性和综合性的山大品牌。

本次报告,使附中全体教职员工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对附中文化的打造具有指导意义。附中将以学习宣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促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打造山大人、附中人共同的精神家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办好基础教育名校的附中自信,为附中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附中    作者:孙桂青    摄影:牛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