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山东高速集团座谈交流推动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09: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日上午,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一行访问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并举行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山东大学与山东高速集团战略合作。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周勇,执行总监左志武,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座谈会。周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樊丽明回顾了山东大学与山东高速集团的合作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山东大学与山东高速集团合作交流源远流长、基础深厚,尤其是2018年共建齐鲁交通学院(齐鲁交通科学技术研究院),更是双方深化合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响应“交通强国”建设的又一重要部署和有力举措。她指出,山东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争做科技创新先锋,与山东高速集团携手并肩,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十四五规划,以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为主攻方向,持续加大科研投入,组织专班形成可落实落地的合作规划和行动方案,双方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模式,面向未来,打造校企合作典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邹庆忠介绍了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肯定了共建齐鲁交通学院取得的成绩,感谢山东大学在科研创新方面对集团的支持。他表示,山东高速集团作为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和行业龙头企业,下一步将加大科技创新投资力度,以具体行动深化双方合作,发挥山东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工程新技术、新成果应用,推动资源共享,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发展。

会上,王琪珑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和服务山东战略工作情况。周勇就推动双方合作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汇报了学院共建情况与进展。双方一致认可齐鲁交通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大力度推动学院建设。

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工程管理部、养护管理部、科技创新发展部、创新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齐鲁交通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宣传部    作者:李凯 张明金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