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三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7日至28日,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党支部、国际事务办公室党支部赴威海联合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谷牧故居,党支部成员参观了谷牧少年时代读书和生活的场景及谷牧生平事迹展览室,学习了解了谷牧同志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支部成员聆听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的先进事迹,感受他“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了解了这位壮烈牺牲的“两弹一星”元勋伟大传奇的人生历程。郭永怀院士的卓越功勋、家国情怀与赤子之心,令人心生敬意。

在甲午战争博物馆,支部成员观看了大量珍贵史料和文物展品,深深体会到甲午海战的悲壮历史。甲午战争是一次沉重的挫折,战争的惨痛失败使中国从“天朝大国”沦为“东亚病夫”,又遭到列强疯狂瓜分,使中国陷入空前危机;甲午战争也是一个重大的转折,战败的强烈刺痛惊醒了无数志士仁人,他们为追求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探索,走上了救亡图存之路。历史为今天敲响警钟,要时刻警醒,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活动后,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带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强院兴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国际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党支部在青党员和教工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人文社会科学青岛院    作者:王凡凡    摄影:李凤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