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参加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委会年会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4: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9日至21日,山东大学档案馆代表参加了在青岛大学召开的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年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赵爱国教授主持现场举办的常务委员会议,会议决定调整增补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史永志为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专委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报告了一年多以来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2021年专委会工作打算。山东省40多所高校档案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

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年会暨学术研讨活动。山东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挂职)、历史文化学院档案学系主任曲春梅教授作了题为《明确权利义务,坚持依法治档》的专题报告。曲春梅教授从即将于明年1月1日施行的新《档案法》的修订背景和过程出发,阐述了新档案法的主要变化,以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材料,解读了档案工作者、档案利用者的权利和义务。赵爱国教授作了题为《新环境,新思维,新举措——服务高校工作发展大局》的主旨报告,从档案到校史,从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到新文科,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省档案馆信息技术处主任武伟介绍了山东省档案目录中心档案查询利用平台建设情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档案馆馆长牛庆玮作了《补丁的艺术:档案与校史文化研究的视阈》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开展了经验交流,大家谈经验、谈体会、谈问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研讨。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青岛大学校史展和科技研发中心。


【供稿单位:档案馆、校史办    作者:楼蔚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