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减压虚拟现实仿真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8日 11: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6日,山东大学心理减压虚拟现实仿真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软件园校区举行。软件学院杨承磊教授、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天柱、微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士涌参加研讨。心理中心专职教师、软件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杨承磊教授详细介绍了心理减压系统及相关技术。团队成员卞玉龙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傅艺娜介绍了学校心理中心的工作内容。双方就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相关内容进行初步讨论,就双方优势和可合作方向进行探讨,并达成合作建设意向。卢士涌针对实验室建设的空间保障及立项支持等方面提供了建议。随后,与会人员进入实验室进行现场体验。

杨承磊教授团队在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研究方面走在国内前列,其研究工作连续多年被计算机领域顶级会议长文接收,团队推出的“虚拟现实放松减压训练系统”已应用到一线武警官兵团队,有效帮助其放松心理压力,缓解负性情绪。目前,团队开发的虚拟现实系统包含心理素质提升训练、学习动机提升训练、生活赋能训练、压力管理、娱乐放松、共情训练等多个板块,能够使体验者在沉浸体验中获得心理和技能成长。

心理中心历来遵循以学生为本的工作原则,立足学生需求,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力求通过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不同特点的学生,满足不同类型学生的需求。心理减压虚拟现实仿真实验室的建设,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辟了新的途径,通过双方技术与内容优势的结合与互补,真正实现产学研相结合,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单位:心理中心    作者:孙浩令    摄影:李晓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殷启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