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获山东省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0: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山东省总工会举办了2020年山东省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霍延青带队,由产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护理、行政管理组成的参赛团队获优秀组织奖。全省2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活动中,医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为核心,以提升危重症救治能力为重点,通过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切实提高危重孕产妇的救治能力,为广大孕产妇和新生儿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本次技能竞赛情景模拟临床真实案例,参赛团队二十分钟内迅速做出临床诊断,采取急救措施,极其考验参赛者知识的储备和临床应变能力。

山大二院作为济南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承担了大量济南及周边地区危重孕产妇的转运救治工作。为提升青年医护人员的急救能力及相互协作能力,医院定期举办羊水栓塞、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复苏等产科急危重症的抢救演练,举行心肺复苏、电除颤及气管插管等技能培训与操作比赛,激发了青年医护人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了科室间的协作救治能力。

产科获批成立了省级产前诊断中心,成立优生遗传咨询门诊,开展羊水穿刺及脐静脉血穿刺,对高风险孕妇及胎儿进行孕期监控、预后评估及出生后进一步治疗。同时,科室坚持每周下社区、定点服务群众、定期深入社区举办义诊志愿活动,为孕产妇及备孕女性提供孕前及孕期保健咨询。2018年至今科室先后开展了营养门诊、再生育门诊、产后康复门诊、助产士门诊、早孕门诊、疑难妊娠门诊等特色门诊,全方位满足备孕、孕期及产后保健及康复治疗需求,将不断提高危重孕产妇的救治诊疗能力,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玉英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