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一校三地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 08: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进一步发展,山东大学共青团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暨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共青团作风整顿提升工作作辅导报告,一校三地全体团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学习。

尚胜波在讲话中表示,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作风整顿提升工作,要全面认识高校共青团工作作风整顿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共青团改革进入深水区,不断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更加紧密的联系团员青年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共青团工作更聚焦、更专业、更开放的必然选择。高校共青团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聚焦“三力一度”,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密联系青年学生,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大局贡献度,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创新平台思维、一票肯定、瘦身赋能、扁平化抓工作等工作举措,促进高校共青团工作向深向实发展。高校共青团工作要牢记初心与使命,实现工作与组织双重覆盖,共青团干部要具有想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作风,真正成为具有理想主义、理论素养、理性务实、理直气壮的青年带头人。

张熙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作风整改提升工作进行了分析部署。他表示,全体团干部紧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动作为、创新实践,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扎实有效、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服务学生成长。目前,全校团干部要在深化共青团改革中实现“三个转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工作理念转变,坚持主动融入大局、深化工作方式转变,要坚持求真务实导向、深化作风转变,同时要以担当作为状态做好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聚焦提升“三力一度”,瞄准共青团重点任务,把工作推向深入。

交流会上,来自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药学院、商学院、一多书院的团委负责人分享了工作经验。会议集体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关于校团委委员、常务委员增补确认案(草案)》。

会后,与会成员集体前往“新时代闯关东精神”展览馆、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进行参观,观摩乡村振兴成果,开展党性教育,坚定以饱满热情投身到共青团工作中的决心。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