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孔子学院学员获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季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14: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4日,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在云端举行。山东大学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选手古义格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入围总决赛,并最终荣获全球季军。这是山东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总决赛采取云录制的形式,选手们通过网络连线参与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朱迅主持本届比赛,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张颐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主持人王宁受邀担任评委。总决赛环节共设“我的中国故事”“同呼吸共命运”“巅峰对决”三轮比拼,来自五大洲的冠军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为古义格精心准备了详细的备战辅导,培训内容涵盖中国民俗、文学、诗歌、艺术等内容,包括民情民况、航天工程、“一带一路”等国情外交等。通过孔子学院师生积极配合、团结合作,比赛取得优秀成绩。赛后,古义格表示,在紧张的备战中认识了不一样的中国,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国的理解。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对“汉语桥”中文比赛的举行提供了大力支持,并指导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蒙古赛区的比赛。文化参赞陈霜表示,“汉语桥”比赛在近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秉承初心,受到了150多个国家140多万学子的欢迎和积极参与。汉语桥不单单是汉语之桥,更是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

“汉语桥”中文比赛自2002年开始举办,旨在为世界各国中文学习者提供展示中文水平、交流学习经验和检验学习成果的平台,架设促进各国中文学习者友谊的桥梁,目前已成为世界各国中文学习者高度关注、积极参与的国际赛事。


【供稿单位:国教学院    作者:张晓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