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苏州独墅湖高教区高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09: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率团访问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并赴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就国际化办学、中外合作办学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代表团与蒙纳士大学副校长、苏州校区校长余艾冰进行交流。双方回顾了两校现有合作情况,就未来进一步加强两校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就蒙纳士大学-山东大学博士生委托培养项目合作达成一致。

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会见韩圣浩一行。韩圣浩表示,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国际化办学经验丰富、成果显著,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在国际化办学、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经验。方蔚玮简要介绍了苏州校区的发展历程、管理机制等基本情况,苏州校区国际学院、中法学院、丝路学院相关负责人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学生就业等方面分别对三所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后,双方围绕异地办学、师资配置、学生招生及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苏州研究院、服务山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蒙纳士大学建于1958年,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联盟G8成员之一。其苏州校区正式成立于2012年,是蒙纳士大学和东南大学的合作成果,现设有联合研究生院、联合研究院等。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正式成立于2012年,现设有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中法学院、丝路学院等教学科研机构。


【供稿单位:国际部 港澳台办    作者:李会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