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建校12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工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6: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9日下午,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工作研讨会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举行。

会上,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桑晓旻简要回顾了中国邮政集团与山东大学多年来的合作交流情况,着重介绍了中国邮政集团对学校校庆纪念活动的工作支持,通报了学校对办好120周年校庆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的整体启动情况。桑晓旻表示,办好大学校庆,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校地、校企等多方的合作交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邮递业务的国家队,在国家纪念邮票发行上具有最高地位和独特优势。此次研讨会的举行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对山大的支持,是名校、名企深化合作交流的典范,必将使山东大学、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进一步得到深化,双方的友谊进一步得到加深。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图稿编辑处处长曲雅南介绍了中国邮政集团在国家重大事件、节点和国内著名大学校庆之际发行纪念邮票的简要情况,通报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山东大学12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工作的推进情况,介绍了纪念邮票发行过程中的有关要求和核心要素。他表示,中国邮政集团高度重视山东大学12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工作,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双方尽快就12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枚数、核心表现内容等达成初步共识,通过纪念邮票的发行,进一步深化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大学的合作。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杜永峰介绍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对中国大学校庆活动的支持和校庆纪念邮票发行以来的总体情况。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总经理李鹏介绍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的简要概况,希望借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与山东大学的合作交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图稿编辑处项目主管肖鹭珊介绍了《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论证方案。山东省集邮协会副会长刘洪毅、常务理事曹晓武从集邮爱好者的角度出发,谈了对山东大学12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的期待,并从增加发行枚数、邮票设计、展现形式创新、扩大发行量等方面谈了意见、建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时洪俭介绍了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邮政服务方案。

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就邮票表现内容、设计、发行枚数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山东大学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培元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灏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刘燕教授,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校庆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史永志,档案馆原馆长、校史办原主任赵爱国以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宜山等,分别谈了关于山东大学120周年纪念邮票的意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济南市分公司与会有关负责人和项目主管进行了回应。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马永军    摄影:刘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