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5: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9日上午,国际事务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坚持文化引领,助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展开学习讨论。

在前期进行专题材料学习的基础上,支部成员积极交流心得与体会,从文化引领战略的重要性与指导性、山大文化和山大精神的继承与发扬、部门处室文化的建设与发展、坚定文化自信中个人的定位与价值等方面进行发言,并就在日常工作中如何贯彻学校文化引领战略交换了看法。

支部书记孙凤收作总结发言,提出要从三个维度理解文化引领战略。一是引领学校发展。要扛牢担当精神,注重人才培养,从国际学生招生环节入手,通过分析、谋划与设计,逐步提升国际学生生源质量,储备优秀生源来源地。在打磨人才培养体系、课程教学体系的过程中建言献策,融入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培育,培养具有山大气质和风采的山大人。二是引领校地融合。要发挥高校社会育人功能,重视学校与社会的良性互动,通过参与社会活动展示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发展的成果,提升社会整体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客观认识,从社会层面铸牢对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认知基础。三是引领国际影响力提升。充分利用尼山世界论坛等成熟平台,以学术性与民间性、世界性与开放性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与对话。通过加大对重点学科的支持与投入,以学术角度探索不同文化间的差异与碰撞,在推动文化走出去的过程中加深世界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违纪违法案件警示专题片《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9》。国际事务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张立恒    摄影:吴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