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贯彻落实文化引领战略:郑训佐教授为青年干部作“书法文化与人文精神”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09: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8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直属单位党委、文学院和机关团委联合主办的初心讲坛在中心校区举行。文学院郑训佐教授作“书法文化与人文精神”专题报告。

郑训佐教授从当代的社会热点现象“书法热”引入话题,他从书法的定义、书法与文史哲乃至音乐、绘画、雕塑千丝万缕的关系、书法与人文性格的体现等几个方面,梳理了书法文化发展的脉络,解读了书法本体以及书法作为一种文化载体所具有的意义和历史地位。他通过对王羲之《兰亭集序》、颜真卿《祭侄文稿》以及苏东坡《黄州寒食诗帖》等古代经典书法作品的讲解,生动叙述了经典书法作品情感与文本的多重特性,引经据典,为师生阐释了书法所体现出的对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观照,并在这种观照中呈现出深邃的人文精神及哲学道理。

此次报告会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引领战略实施展开,对于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山大文化内涵和学校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起到了重要的辅导作用。同时,这也是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有效探索,能有效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力量,更好地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直属单位党委、文学院、机关党委部分师生以及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50余人参加报告会。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作者:冯洪彩 宋玉浩    摄影:刀彦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