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双一流’”主题活动之

山东大学举办“我与山大共发展”教职医务员工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18: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9日,山东大学举办“我与山大共发展”教职医务员工演讲比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张永兵,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伟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济南、威海和青岛三个校区,以及齐鲁医院、山大二院的16位教职医务员工进入比赛决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学校、学院的新发展、新面貌、新成就,讲述了教职医务员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个岗位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和立德树人的新时代教育理念。有的选手是援鄂医疗队队员,她们讲述了面临疫情大考,山大医学人展现出的“国家有难、义不容辞、有召必应”的责任担当和人间大爱;有的选手是一线教师,他们讲述了教师们在疫情期间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创新教学方式,关注学生成长的点点滴滴;有的选手是一线科研工作者,她们讲述了一代代山大科研人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坚守初心,涵养山大精神、传承山大基因、弘扬山大文化的奋斗历程;有的选手是辅导员,她们讲述了将“小我”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进程中、融入“双一流”建设中的信仰与实践;有的选手是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她讲述了作为一名国际汉语教师,是如何用一撇一捺、一字一句搭起中外文化的交流平台,成为亮丽的“中国名片”;有的选手工作在机关服务、新闻宣传、后勤保障各个岗位上,她们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特长、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生动故事。为加强师生交流和互动,比赛还邀请了学生演讲比赛协会的四位同学同台表演。

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另有16人获得优秀奖。仝兴华、张永兵、陈宏伟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党委在今年教代会上首次提出开展“弘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双一流’”主题活动。本次演讲比赛是落实主题活动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带领全校各基层工会“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比起来”,引导教职医务员工读好一本书、讲好一个身边故事、参加一个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切实增强教职医务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主人翁意识,弘扬抗疫精神,助力强院兴校,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工会、妇委会 宣传部    作者:刘淑红    摄影:辛媛 张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