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国际科研合作工作坊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 11: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落实《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规划(2018-2025)》,推动学校国际科研合作,10月12日,山东大学国际科研合作工作坊以在线会议形式举办,副校长韩圣浩致辞,校长助理邢占军出席工作坊。

会上,韩圣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申了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性,强调了当前形势下国家和学校对于国际科技合作的新要求,介绍了学校下一步推进国际科研合作的思路和举措。他鼓励与会专家学者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解决世界和人类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山大智慧。他希望各教学科研单位持续推进国际合作交流不放松,将国际科研合作作为学科创新引智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各职能部门要密切协作,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学者产出重大科研成果,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有力支撑。

软件学院刘磊教授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的总体情况、申报条件、领域分布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生命科学学院李相芝教授介绍了所在团队从申报“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到答辩结题的全过程,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友明分享了在生物医药国际科研合作实验室以及海外引智平台搭建方面的经验做法,晶体材料研究所刘宏教授围绕如何选择海外合作伙伴开展联合科研给出了诸多建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重大计划部主任刘全芬解读了“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21年度指南,介绍了相关政策支持。国际事务部简要介绍了各类引智项目资源,为学者开展国际科研合作提供更多抓手。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疫情影响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科研合作的方式、机遇和挑战,“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的申报等问题展开交流,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开拓海外合作,联合开展科研攻关,提升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次国际科研合作工作坊由国际事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共同举办。山东大学国际合作联络教授,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各项目负责人,一校三地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国际交流工作副院长、外事秘书、科研秘书,有意向申报国际合作类科研项目的教职医务员工,相关职能部门代表270余人参加工作坊。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孙萩辰 赵娇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