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青年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8日下午,首届后勤青年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上,陈向阳为培训班授旗。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部长殷录民主持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希望青年职工以青年培训班为契机,凭“甘居人后、勤于人先,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后勤理念,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后勤力量。

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表示,人事部将与后勤保障部一起,通过一系列分层分类特色培训提升项目,持续推进后勤服务保障队伍能力提升,努力实现后勤队伍从专项管理向现代治理转变,服务保障从基本支撑向高质量支撑转型,打造一支充满活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与学校改革发展同频共振的新时代后勤保障服务队伍。

王琪珑在总结讲话中对后勤青年培训班开班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后勤保障队伍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实施能力提升既是新形势下提高后勤人员综合素养、业务能力的迫切需要,也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后勤工作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眼界格局要有大拓展。准确把握学校在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方位、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战略谋划,坚持把后勤工作放到学校发展全局中去审视、去定位,练就把握大势方向的慧眼和能力。四是要务求实效,全面促进综合素质和岗位能力提升。要加强学习,成为后勤岗位上的专精尖和多面手。要勇于担当,主动应对困难与挑战,全力解决制约后勤改革发展的难点瓶颈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要把握好难得的机会,利用好有限的时间,真正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后勤副科以上干部、青年培训班学员共9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及培训。

仪式后,陈向阳以《讲政治 严纪律 守规矩》为题为后勤青年培训班讲授了第一课。他讲到,后勤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支撑保障作用。他希望青年职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站位,立足于新时期如何服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着眼“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统筹谋划,增进科学、民主、规范、精细管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检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好上加好。三是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最大优势。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引领和推动后勤改革发展,全力支撑保障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以《制度自信 制度自省 制度自觉》为题与后勤青年培训班青年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

为推进“六大战略”实施、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学校去年出台了系列《山东大学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分类别、分岗位、分层次制定精准方案,建立起符合各级各类人员职业特点、成长规律、发展需求的能力提升体系,构建起能力提升1+N工作体系。《山东大学后勤保障队伍能力提升专项方案(2020-2022)》于今年5月出台,有针对性地提升了后勤队伍的核心素养和能力。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延宏    摄影:唐愈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涵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