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山东大学团员青年“第二课堂”专题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6日 16: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丰富在校学生假期生活,国庆假期期间,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推出团员青年“第二课堂”专题活动。来自一校三地的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9月30日、10月1日,威海校区、济南各校区、青岛校区分别举行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一校三地的山大学子共同向祖国母亲献礼,展现了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争做时代先锋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10月1日,适逢中秋,在权小益工作室的邀请下,在校学生代表走进中心校区与趵突泉校区餐厅参与手工自制月饼活动,一同探索舌尖上的山大。同学们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根据“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的月饼制作流程,体验了一次特殊的月饼DIY之旅,深入了解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10月2日、3日,秉持“维持餐厅秩序,守护同学安全”的主旨,“疫”路守护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餐厅开展。线上招募的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在食堂工作岗位上体验劳动的同时也为保障师生们就餐安全尽了一份力。

10月4日,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场多了一道道划过的荧光,没错,那正是报名参加荧光夜跑活动的同学们在操场上飞驰而过的景象。当晚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手戴荧光手环,在动感的音乐声中奔跑,享受运动的快乐。最后,同学们手持荧光棒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假期期间,校团委还开展了“浸润校园文化,体悟家国情怀”校园随手拍活动,鼓励同学们利用团徽、校徽等元素,拍摄与山东大学校园相关的单张或系列照片、vlog短视频,在体验校园文化的同时加强爱国信念。

与此同时,以山东大学学生护理技能协会、山东大学学生网球协会、山东大学学生自行车协会等17个学生社团为主的学生组织,在国庆期间为大家准备了64项有趣的主题活动,覆盖文艺体育、素质拓展、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方面内容。学生刀笔油画协会在各校区摆放展台,将山河写进画纸,一笔一画陶冶着学生的审美情趣;学生魔方爱好者协会向同学们传授魔方技巧,一旋一转尽显奥秘;山东大学吉他协会举办露天歌会,以曲传音,以乐会友……

此外,各学院团组织也积极推出各项活动,包括体育竞技活动、中秋晚会、音乐节、摄影大赛等。

此次“第二课堂”活动坚持三个基本原则:第一,安全第一,创新形式。一切活动的开展都要以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注重探索创新“云端+线下”新模式。第二,育人为本,服务为要。按照“项目到支部,支持到青年,服务到身边”的工作理念,做好学生生活、学习“最小单元格”的引导与守护,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第三,一校三地,统筹推进。加强一校三地校园联动,发挥学校“三全育人”的综合优势。该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获得了较高参与度和良好反响。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作者:方华 牛凝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