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仪器设备找到适合自己的“新家”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5: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过紧日子”的部署,学校合理调配仪器设备,让仪器设备找到适合自己的“新家”。

近年来,随着事业发展,学校召开一校三地视频会议的频次逐年增加。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召开网络会议的次数更是大幅增多。

一些“主力”会议室的显示设备已经不能满足新形势新要求。比如,明德楼某会议室主屏幕的高清等离子电视,使用八年来,已经有少量坏道,出现了屏幕乱帧等故障,使得不少会议的效果大打折扣,且该设备仅有RGB和分量视频输入接口,与现有的视频会议系统高清矩阵无法兼容。

该设备价值48万元,价值较高,且状况总体完好,直接报废的确可惜。资实部工作人员便考虑将该设备进行修复(只需要总价值的2%左右),再将其列入调剂平台,适时供应给一些要求没有那么高且急需设备的会议室,使其继续发挥“余热”。该设备依然可以作为普通的显示屏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

为了尽快给该设备找到“新家”,资实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接后,发现他们做小范围研讨、教师集体备课等,正需要这样一台设备。于是,资实部花费几千元将设备完全修复,并将该设备调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已投入正常使用。

目前,该设备已经使用了3-4月,运行效果良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英豪老师说:“设备调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学院对其进行了改造,加了一个铁架子将其固定,同时花几百元对一个即将报废的主机进行了升级,这样仅花费6000多元就组装了一个可以独立播放视频的设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说:“这台设备的使用,解决了学院教学科研的需求。老师们开展课题讨论、学术活动,进行集体备课;同学们开展各种社团活动,都需要有一台大的显示屏。买这样一台设备很昂贵,大约需要40-50万元。学校调拨一台这样的设备给我们即节省了开支,又解决了我们教学科研的需求。现在,我们经常使用这台设备集体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举办专家讲座、导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研究会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活动。上一次“周末理论大讲堂”,师生们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导学报告。学院组织师生们使用该设备进行观看,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台旧设备经过简单维修,调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投入使用后,发挥了促进学校重点马院建设的作用。

学校还会有很多类似“过紧日子”的情况,欢迎各单位积极为山大视点提供新闻线索。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王莉莉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