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2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9日、30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召开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交流会,加快推进学校网格体系建设进度,确保网格体系建设落地落实落细。党委副书记、安委会执行主任张永兵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千佛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兴隆山校区5个校园安全工作专班和27家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办校办主任、安委办主任朱德建主持会议,介绍学校推进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党办校办副主任、安委办常务副主任张青介绍网格化管理发展概况和学校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推进过程,并对学校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各教学科研单位介绍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部分单位分享了网格体系建设经验和成果,有关职能部门就分管领域对教学科研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

张永兵在交流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正确理解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学校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是新形势新背景下的破题之举,是探索校园管理新模式的创新之举,更是服务师生医务员工的惠民之举,要科学划分网格层级,配齐管理队伍,夯实主体责任,打造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精品工程;责任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核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加快网格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建设“人人、事事、处处、时时”全覆盖的网格体系,把各层级职责压紧夯实,各层级履职尽责,各部门加强协同,真正实现能够随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张永兵强调,抓安全工作要有紧迫感,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学校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同述职评优、绩效奖励相挂钩,形成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各级各单位要定期听取安全形势汇报并研判分析,为各项事业高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张永兵还就国庆中秋假期学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做好假期安全与保障服务各项工作,确保关键节点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

近期,学校正式印发《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本单位网格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三维一体的“ 3D ”工作思路,以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为根本宗旨,以信息化管理为主要手段,以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预警为重要内容,设立多层级精细化防控管理服务网格,明确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的责任主体及最小管理服务单元,构建“分级管理、层层履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衔接、全面覆盖”的校园网格化管理服务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下一步,学校安委办协同信息办和有关职能部门,积极推进网格体系线上平台建设,明晰信息传递渠道,不断提升问题处置速度和处置能力。学校将组织网格管理人员宣讲培训,有关职能部门要走进各单位最小网格单元,检查网格体系建设落实情况,并推广网格体系建设先进经验。在网格体系建设过程中,各单位要边建设边使用、边使用边完善,充分发挥网格体系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中的支撑作用。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张鹏    摄影:张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