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7: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4日至9月29日,山东大学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青岛校区举行。一校三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工作负责同志约7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作动员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建议:一要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学有所获。二要勤于思考,提升自身本领。三要严守纪律,锤炼作风涵养。

此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为目的,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理论授课环节,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教授、青岛市委宣讲团王继军教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方雷教授分别作了《增强制度自信更好履职尽责》《重温重大历史节点,继续坚定合作初心》《新时代国家治理的路径建构》三场专题讲座。全面、有深度的授课内容,生动形象、交流互动的授课方式,让学员们触动很深,收获颇丰,对国家制度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对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为国家民族不惜牺牲个人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进一步坚定了合作的初心;对如何进行国家治理有了更加前瞻性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投身国家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检集团、易华录集团、古镇口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鳌石头村等,了解国家重大战略的进展情况,感受科技进步带来的巨大生产力,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又亲身体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齐鲁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主持会议。威海校区宣传统战部、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培训将学习实践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得到参训学员们的一致肯定,同时也是一校三地统战培训工作的新实践,是推进学校一体发展的有效举措。


【供稿单位:统战部 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刘健文    摄影:荆子曌 丁璇 秦艺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