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成仿吾英才班第三期结业式暨第四期开班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17: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4日,“成仿吾英才班第三期结业式暨第四期开班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校团委书记张熙出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活动。

仪式上,张永兵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成仿吾英才班的建设工作,并向怀有理想信念的同学们表示欣赏和鼓励。张永兵表示,成仿吾英才班的学员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胸怀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厚植爱国之情,把个人理想融入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一代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二要筑牢信仰之基,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正确认识的基础之上,对待马克思主义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知、信、行相统一,从而把握好人生前进方向;三要力行实干之举,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创造属于青年的人生精彩。

马晓琳主持仪式时表示,成仿吾英才班是山东大学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创新之举。今年是马克思主义在山东系统传播100周年,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以举办成仿吾英才班第三期结业式暨第四期开班式为新契机,全力办好成仿吾英才班,对于学校进一步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成仿吾英才班第三期结业式上,三期班长牛凝从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在实践中不断追求真理三个方面介绍了三期班近一年的学习情况。随后,三期学员代表李雪瑞和刘泳含在仪式上分别汇报学习心得体会,表示未来将不忘青马初心,勇担时代之责。刘传勇为三期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成仿吾英才班第四期开班式上,四期班主任李磊首先介绍了班级的组建情况。组建工作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报名人数再创新高。通过严格的初选、笔试、面试等考核环节,最终确定了30名入选学员名单。随后,四期学员代表乔松源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仿吾小青马,应在仿吾精神的引领下,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张熙为四期学员代表颁发录取通知书并赠送了学习书籍。

本次仪式中共有30名三期学员顺利结业,有30名四期学员开启新的学习征程。本次活动既总结了成仿吾英才班三期的工作成果,也激励着四期的学员在逐梦的路上迎接新挑战、谱写新华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仿吾求知无止境,青马扬帆再奋蹄。

成仿吾英才班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成仿吾英才班第三期与第四期全体学员等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高李泊廷 李磊    摄影:周俊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