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07: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5日,山东大学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部署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臻结合学校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推进情况,介绍了学校在破除“五唯”,鼓励卓越,建立精准科学、多元一体的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形成“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人才发展新局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一是进一步强调分类评价,分类发展。构建起教学科研型、教学型、科研型、应用技术开发型、国防型和临床医学教师等不同类型多元评价体系,出台《山东大学优秀教学人才特别聘用办法》,将优秀教学人才纳入杰出人才体系,鼓励教师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作出贡献。二是进一步尊重学科差异,鼓励卓越。兼顾学术评价一体化和学科发展差异化,突出代表性成果评价,突出同行专家评价,突出业绩等效替代;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发展水平和需求为导向,核定下达各教学科研单位2019-2022年新增高级职务岗位数,鼓励教师在所擅长的领域追求卓越。三是进一步推进团队评价,交叉评价。赋予试点“特区”更大自主权,对团队共同承担的重大项目、取得的重大成果,根据实际贡献进行科学认定,推动学科汇聚融合交叉创新,推进以编制岗位、人才引进、考核评价、绩效分配为核心的人事人才支撑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教学科研单位、科研平台对优秀人才进行校内双聘。

吴臻强调,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关系到学校发展大局和教职医务员工的切身利益,他对各基层单位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做好动员和宣传工作,把文件精神领会到位、解答到位、落实到位,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严谨细致组织好各项工作。二要规范程序,严肃纪律。严格树立规矩意识,强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规范组织申报、审核、评审、推荐、公示等各个工作环节,防止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三要耐心细致,春风化雨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关注人员思想和情绪动态,耐心细致解释好政策,及时排解不良情绪,引导教职医务员工以正向、积极、健康的心态来面对职称评聘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组织实施。

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董斌主持会议,并对2020年度职称聘任工作程序和有关要求解读说明。相关工作人员针对申报中的具体问题与各单位人事秘书进行细致交流。会议同时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各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和人事秘书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宋帅 陈佳晢    摄影:陈佳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