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业务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6: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若干意见》,图书馆召开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业务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同济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理事长慎金花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图书馆馆长赵兴胜主持。

慎金花在题为《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学术报告中,对知识产权服务的含义进行概述,指出高校知识产权服务要从服务对象、服务目标和服务内容三方面着手,并重点分析了服务内容和现状,提出知识产权服务要围绕专利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全链条,有效利用专利信息,提供全流程服务。他详细回顾了同济大学图书馆三个知识产权服务典型案例,从地区、行业、社会角色等多方面介绍国内外科研状况区别。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高校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开展的路径与方法展开讨论和经验交流。

赵兴胜表示,高校图书馆的文化引领和信息服务工作应当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坚定不移地提升文化引领能力,提高知识产权服务质量,为促进山东大学乃至山东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贡献力量。

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丛宵逸 姚晓彤    摄影:丛宵逸 姚晓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