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0年迎新生文艺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0: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1日晚,山东大学2020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中心校区体育场举行。晚会以“梦开始的地方”为主题,济南各校区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晚会。

晚会上,同学们挥舞着荧光棒,一首《我和山大有个约》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到来的欢迎,邀请他们一起开启山大故事。

跨越山海,相逢山大。原创节目《山大颂》用富有节奏感的快板表演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充满律动的唱词介绍了山大一校三地的校园特色,展现了山东大学精彩的校园生活,赋予新生们无限遐想。紧接着,全体新生辅导员以一曲《想把我唱给你听》唱出了对新生们的期盼与祝福。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一封《远山的来信》道出了百年山大的岁月变迁,道出了一届又一届山大人的薪火相传。舜逸舞团和中国范儿啦啦操团带来的表演《青春翻涌》跃出了灵动的现代舞之美。

晚会特别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费剑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董红参加《逆行出征》访谈节目。他们舍身忘我、英勇无畏的事迹感动了现场观众。两位武汉籍新生为抗疫英雄代表献上了鲜花,并表达了对英雄们最真挚的感激之情。最后,教职工爱歌者协会演唱了《亲爱的中国》,用歌声传递对党和国家的深深感激。

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凌梓和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薛梦晨带来歌曲《左手指月》,凭借高难度的唱腔表演再次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口腔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剑铭、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梓柒和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戚真演唱了歌曲《我的天空》,激情澎湃的歌声展现了山大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街舞协会带来了一场青春洋溢的舞蹈盛宴——《红豆&not shy》。晚会现场掌声阵阵,气氛高涨。

作为整场晚会的结束曲和主题曲,一校三地校园歌手共同带来原创歌曲《梦开始的地方》,鼓励新生筑梦山大、扬帆起航。最后,全场新生观众共同唱响《我的山大我的家》,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宣传部    作者:团宣    摄影:国千卉 马慧星 王天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