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非必要不外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08:25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在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属地政府的部署下,积极推进“最严标准防控、最大限度复课”,为全面复学复课做了充分准备。秋季学期伊始,同学们回到了美丽温暖的山大校园,校园进入全员满负荷运转状态,学校不断完善校园教育教学条件、生活服务保障、管理运行机制,确保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一体推进。当前,疫情尚未结束,三级响应仍未解除,为切实保障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强化“疫情防控不减压”意识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新冠病毒仍存在很大未知性与不确定性,疫情变化凸显新发特点和偶发特征,前期国内个别地区出现散发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境外输入性疫情持续不断,迫使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与此同时,秋冬季节又是各类传染性疾病和疫情反弹的高风险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科学的角度看待疫情防控,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稳落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警钟长鸣、时刻警醒。

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处于“长时期、满负荷”状态,学校将努力为同学们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此基础上,希望每位同学积极响应、认真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争做“非必要不外出”的表率,互相提醒,互相督促,坚持能在校园内解决的问题和完成的事项不在校外进行,因学习、生活、科研、工作需要外出,应履行线上备案或审批程序并如实注明原因,出入校门要登记、测温、出示健康码,这既是对个人生命健康安全负责,也是对学校、社会、国家的整体安全稳定负责。

贯彻“个人防护不放松”理念

每位同学应该思想上高度重视,经备案或审批同意外出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的各项措施不放松,出门必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远离人员密集或封闭的区域和场所,并准确记录个人出行轨迹。假期期间饮食要健康,多人聚餐时使用公筷,养成良好的卫生餐饮习惯,并适当健身运动,增强抵抗力。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顾全大局,服从管理,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全面打赢新冠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山东大学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

山东大学学生在线运营团队

山东大学添翼工程运营团队

山东大学勤工助学运营团队

山东大学STAR学生骨干培训班

2020年9月23日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学工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