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围绕“如何创新审计工作,服务科技创新”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7:12 点击次数:

undefined

[本站讯]9月18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如何创新审计工作,服务科技创新”开展学习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

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玉莲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有关“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内容,传达了《山东大学文化引领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工作研讨。

陈向阳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提出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更大进步。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内涵,深入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以“金钥匙”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二是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涵养家国情怀,激发报国之志,强化“强校兴国”使命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坚持审计创新和科技强审,聚焦主要矛盾,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创新审计方法手段,科学规划审计实施。四是完善审计整改监督机制,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提升审计整改工作质量和效果。五是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落实一体发展战略,增强协同联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把“治已病”与“防未病”结合起来,做好审计宣传和政策宣讲,发挥提醒预防作用。

大家展开讨论,形成共识,方向更明,力量倍增,表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金钥匙”打开审计锁;要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力量,不计名利,执着探索,求实求真,敢于创新;学习援鄂医疗队员舍生忘死、敢为人先的抗疫精神;学习倡导“工匠精神”,让协同、敬业、专注、精益、创新等成为新时代山大人的文化标识。审计工作的主题仍是“创新、服务、发展”。大家从支部党建、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审计方式方法、协同联动机制、“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创新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守初心,忠诚履职,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审计专业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贡献。

会议还结合学校秋季学期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布置本学期审计重点工作。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审计处    作者:张琦    摄影:刘晓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虹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