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09: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山东大学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将党中央及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新生入学教育的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2020级本科新生更好地认识山大、融入山大,贡献学生党员的一份力量。

守牢初心,强化理论武装。各学生党支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云平台,在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要思想,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学导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指导行动自觉,带领新同学融入到对“山大人”精神气质的实践中去,为开展新生入学及相关教育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以身作则,服务广大师生。各学生党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在新生入学期间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和“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学院开展新生接待工作,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在接站、引导、讲解、后勤保障等迎新工作的一线,通过人性化的服务、精细化的安排,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得到充分体现,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的各项工作得以有序进行,让党旗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对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通过对党的历史、理论、实践和大学生入党流程等各方面基本知识的讲解,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引导新生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厚植家国情怀。各学生党支部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宗旨观念,规范组织生活。

传承基因,勇担时代责任。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走进新生,交流学习感悟,分享成长经验,教育引导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学生党员分享战“疫”期间个人感受、心得体会,形成独具特色的学生党支部“战疫故事汇”;组织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经历丰富、工作能力表现突出的优秀本科生党员,举办经验分享会、生涯规划会,帮助广大新生树立远大目标,合理做好学涯、职涯、生涯规划,激励其传承和发扬山大人“崇实求新”的优良传统。

走在前列,发挥模范作用。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学生党支部在全校学生中倡导“光盘行动”,通过“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知识讲授 深化理解”“党员表率 先做先行”“精准供餐 细化量餐”“开展活动 增强效果”“奖励优秀 引领风尚”“思想建党 以学导行”“党建引领 以点带面”等一系列特色创新举措全面落实党中央的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饮食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校园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郭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