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0日 10: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7日,党委、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兼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朱德建主持会议。

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梅强和保密办公室主任兼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青,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马勇,保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林萍,以及党员代表高岑、马汇淼、许冠林、孙建华、王宁等七位同志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朱德建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学习体会,并通报了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假期及相关教学安排。他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大考”,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在历史长河中越来越凸显。学校接到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部署,立即展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先后选派5批援鄂医疗队近300名医务人员奔赴抗疫一线,彰显出山大人的担当、奉献和牺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为素有家国情怀的山东大学,更应努力弘扬爱国与创新精神,不负总书记殷切期望,为党育人、为国育贤,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管理服务人员要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中担当作为,凝聚形成强大育人合力,为科技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朱德建强调,办公室作为学校的中枢部门,要积极推进支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努力增强理论知识和业务本领,切实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办落实和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努力推动全校办公室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规定增选了支部委员。党委、校长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挂职同志及非党员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冯元    摄影:冯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