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马承恩​入选“中国好人榜”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5: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出席网上发布仪式揭晓榜单。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主任马承恩入选。

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这些好人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625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展现了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为国家尽责任的精神品格。网上发布仪式分“同心战‘疫’”“脱贫攻坚”“身边感动”三个篇章,让人们深切感受到平凡成就伟大、好人就在身边。

马承恩,1987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医学系,主任医师,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临床综合党总支部书记。他曾经作为山东省第九批援塞舌尔医疗队队长援助非洲塞舌尔两年,参加过抗震救灾并成功救治四川首批来鲁重伤病员,五天五夜不放弃用ECMO(俗称“人工肺”)成功救治33岁重症患者。新冠疫情爆发后,他不顾自己年近60高龄和身患8种基础疾病,三次主动请缨,并于2月9日带领131人组建的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医疗队奋战52天,圆满完成抗疫任务,所有队员平安返回。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山东好人”、“齐鲁时代楷模”、省“两好一满意”示范标兵并荣立二等功。

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2年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旨在鼓励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网友积极举荐身边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引导人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中国好人、当时代新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事迹介绍: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jyfx/202009/t20200903_5776878.shtml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