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1: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7日,心理中心组织召开一校三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进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君松谈到,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开设好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并对心理中心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表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的核心任务分为四个层次,即让学生了解、掌握心理学基本理论知识;能对自身心理状况进行初步的评估,对心理健康状况有所把握;掌握心理健康调适的基本方法;形成主动求助和助人的意识,养成积极心理品质,在走向社会后仍能自我调适、自助助人。他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在必修课教学中的工作责任,四位一体,同向同行,共同保障课程目标的实现。心理中心要做好统筹指导、协调和保障、服务;学生工作部门要及时掌握课程整体情况,协助做好各项教学组织、辅助工作;各学院要承担主体责任,分管副书记要及时了解课程中的难题、问题,并做好经验推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为课程的开展提供咨询、指导服务。

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主持会议,总结回顾了心理健康必修课的建设历程。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作了题为“一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思考”的讲座,从高等教育教学发展趋势与创新、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师资队伍建设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中面临的困难、挑战、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针对性地回应了教师的困惑和问题。威海校区学工部副部长孙丽霞表示,各位任课教师要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互动教学能力,将先进的教学理念转变成为教学实践。青岛校区学工部副部长李海燕表示,要协调好日常工作与教学,严格遵守学校教育教学规定,为学生呈现高质量的心理健康课程。

此次会议既是教学培训会,又是动员会、部署会,对于即将开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校三地90位授课教师参加培训会。

17日下午,第一课程组备课会召开。第一课程组的28位任课教师充分交流分享对课程的疑问,相互启发,以确保授课过程能够顺利开展。傅艺娜从《为幸福而来》教材主旨谈起,表示授课教师要以充分的准备和积极饱满的授课状态与2020级新生初次见面,用心打造金课,引发学生开启自我探索。马道伟带大家梳理了课件和教案讲授中的要点,许晓梅介绍了课程互动教学、雨课堂运用等教学技能,曹丽丽悉心提醒学习小组建设的细节操作。


【供稿单位:心理中心    作者:刘倩倩 许晓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