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召开校区建设发展史编纂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 19: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5日,青岛校区召开《山东大学(青岛)建设发展史(2008-2020)》编纂工作部署会议,就扎实推进校区建设发展史编纂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对编辑部全体成员进行专业培训。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参加会议并讲话,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海波主持会议。

郭邦礼首先传达了《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有关精神,提出要把青岛校区建设发展史的编纂工作放到学校文化引领战略的大局中组织实施,要充分认识到,青岛校区建设发展精神是新时代山大精神的重要内涵、生动体现和独特贡献。校区建设发展史的编纂工作既恰逢其时,又使命在肩。他强调,本次编纂工作收编内容多,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既使命光荣,又艰巨紧迫。他对高质量完成编纂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要充分认识校史编纂工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协同推进。二是要广泛发动、积极参与,要凝聚起校区创业者、师生医务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多方力量,全员参与、全情投入。三是要明确责任、确保质量,要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间点,把编纂工作纳入单位重点工作来抓实抓细。四是要克服困难、发扬传统,在编纂工作中传承、弘扬青岛校区精神,以高质量完成编纂工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献礼。

党工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以《关于校史编撰的几点认识》为题作了辅导报告,从校史的作用、校史体例及内容、校史语言及其他、校史写作步骤等方面对编纂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编辑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编纂工作计划。

张海波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编纂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客观真实、突出重点”的基本原则,严格把握工作进度,进一步做好青岛校区精神的总结凝练,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

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青岛校区建设发展史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组宣统部    作者:赵启鹏    摄影:吴慕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