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处完成学生返校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6: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3日,随着最后一名新生进入校园并顺利完成报到,刚刚完成三个批次学生返校安保工作的公安处350余名干部和安保队员们都稍稍松了口气之后,转身又继续投入到校园安保工作中。

作为安全保障的第一关口,公安处始终把“为学生服务、保障学生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在四天的返校日中顶着酷暑,努力将体温检测、身份核验、行李搬运、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安排落实到岗、到人,保证学生能够平稳有序地返校。

工作到位,积极协助,让返校学生更舒心。

学生返校前,公安处合理规划返校通道,划分等待区、识别区、测温区、复核区等区域;并妥善做好指引与提示,提前搭建帐篷,摆放引导标识展板,张贴“1米间隔线”,让返校同学能够一目了然,安全顺利地到各学院报到。为缓解学生行李运送问题,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公安处经多方协调租赁到十余辆电动车,专门聘请具有驾驶资格的驾驶员,经过再培训后调配到各校区,为新生提供摆渡服务。在摆渡车停车点,公安处负责调度的干部和安保队员一职多能饱含服务热情,积极帮忙装卸行李,让返校学生体会到学校的人文关怀,感受到回家的温暖。返校期间行李摆渡车往返报到点和学生公寓1200余趟,运送学生行李近600吨。

热情服务,细致周到,让学生家人更放心。

第三批次报到学生全部为新生,很多学生是由家人陪伴来校,但由于疫情原因家长无法进入校园。“孩子的行李怎么办?孩子能不能顺利报到?是不是能安顿好?”是每位陪新生报到家长的忧虑。为打消家长顾虑,公安处开展暖心服务:在校门外搭建帐篷为报到学生和家长遮阳,准备了行李转运便捷车辆,多名干部、保安和安管会同学在校门口迎接并帮助新生顺利入校,主动与交警大队、派出所沟通协调派公安人员现场值守指挥车辆有序停放,确保了校园及周边交通顺畅。看到校门口秩序井然,学生有志愿者接待照料,行李有专人协助搬运,新生家长都对学校的服务感到满意并放心地离开。

严控校门,内保稳定,让在校师生更安心。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学生返校的第一周将执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学生不得随意离开校园和生活区。为了让师生在校园内安心学习和生活,公安处在各校区出口安装了带测温功能的人脸识别速通门禁,利用最新科技手段对进出校园人员的身份、体温进行快速排查和出入信息留存,公安处干部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坚持每天在校门口督查并协助执勤工作,未办理OA入校申请的校外人员一律谢绝入内。同时,加强校园内安全巡逻密度,监督公共区域人群聚集情况,排查食堂、办公楼、教学楼、宿舍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各校区的安保服务队组织开展反恐防暴训练,通过反复练习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实战模拟对抗演练,提高安保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保障校园内师生的安全。

安全是无言的守护,服务是无声的奉献。目前,全部在读学生已经全部顺利返校,但学校的安全管控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公安处全体工作人员会枕戈待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动摇,持续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张继国    摄影:谢飞 谢峰 秦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