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0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2日 19: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2日,山东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新同学们满怀揣憧憬与期待,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山东大学各校区同步展开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推动新生报到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在济南各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迎新接站点安排志愿者。新生在车站志愿者的引导下到达接站点,经过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等流程后即可上车,校车会将新生及时送达各校区,提供统一便利的服务。

在各级团委、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各个校区入口处设置志愿驿站,为学生提供扇子、矿泉水、防暑降温包、一次性雨衣、湿巾以及救急包等防疫应急物资和各类防暑药物,指引学生完成报到流程,保证报道工作平安顺利进行。

校园内,各种类型的摆渡车为新生解决了行李搬运的难题,在迎新志愿者的帮助下,新生乘坐摆渡车可以直达学院报到处。各个院系的志愿者穿着学院的院服以及志愿服装,清早便到达指定位置,将展台以及横幅准备完毕,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流程。新生完成学院报到手续之后,志愿者们及时为其分发《新生手册》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生活指导手册》和防疫物资,并为新生贴上“欢迎萌新”的蓝色贴纸,体现了各学院对新生的欢迎以及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在“绿色通道”服务站,教职工和志愿者轮流值班,帮助家庭特殊困难新生及受疫情或洪灾影响严重的新生办理专项补助的申请审批程序,引导新生在“绿色通道”服务站领取新生临时困难补助、被褥爱心券以及生活爱心券。在校园卡服务点,志愿者们指导新生办理校园卡,解决新生在校园卡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帮助新生顺利融入校园环境。

山东大学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是一场生动鲜活的劳动教育实践,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锻炼了山大学子的人际沟通与劳动能力,推动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在疫情大背景下,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最大限度地保证新生、志愿者身体健康的同时,提供了便利、创新的服务,展现了新时代山大志愿者的风采,彰显了学校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摄影: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