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开展慢性病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8: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丰富文化建设,保障工作人员身心健康,以健康体魄助力学校由大到强战略,后勤保障部依托学校2020年双向挂职工作,充分发挥挂职干部的专业优势,在本学期组织开展《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大讲堂将邀请来自齐鲁医院、山大二院、护理学院等医护专家,拟定每半月一期专题讲座。9月11日,在即将迎来新生报到的前期,后勤保障部挂职副部长李玉丽为后勤广大职工和部分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这次讲座是后勤保障部《健康大讲堂》系列的首场讲座,本次讲座的形式是线上长江雨课堂教学,讲座题目是“慢性病系列健康讲座——高血压的危害与防控”。讲座中,李玉丽以高血压的危害与防控为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一是正确认识慢性病,通过描述国内外慢性病现状,告诉大家慢性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帮助大家走出“慢性病具有传染性”的误区。二是高血压对身心健康的危害。高血压表面上看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实际上是心、脑血管病变的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但疾病同样具有积极的一面,大家要以积极心态应对。三是高血压的防控要点。围绕调整或改善生活方式、适当运动、保持良好心态、定时检测血压、留心高血压症状等重点,李玉丽讲述了高血压防控知识。李玉丽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科学的讲解。此次讲座,在让后勤工作人员重视自身身心健康的同时,也加深了对护理学院、护理学科的认识,体验了学生上课模式和氛围,同时也收到了文化共建、走出后勤看学院的良好效果。

李玉丽是山东大学护理学博士、护理学院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肿瘤心理社会康复、老年慢病管理、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李玉丽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等6项;发表中外文科研论文50余篇;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培养人选;荣获山东大学在线教学一等奖、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银丰优秀青年教师科研奖等荣誉。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张莉    摄影:张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