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1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活动。医院院长王传新致辞。

芦延华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山大人响应党中央号召,先后派出近300位白衣战士,不畏艰险、逆行出征,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融入山大精神、山大文化,为齐鲁医学发展提供文化自信,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驱动力量。他就新时代做好教师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理念上要实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担承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二是能力上要实现言传与身教相统一,用过硬技术、坚定信念、高尚品格、严谨作风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提高学生政治觉悟、能力水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三是方法上要实现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心系天下苍生、心系国运兴衰,个人理想要服务国家和人民的价值追求,以家国情怀关注社会现实。四是保障上要实现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要做到研究有规范、言论守规矩、讲授有纪律。他强调,“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是在当前形势下必须肩负的时代使命,要书写好“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共谱山大“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时代华章,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王传新代表医院向全院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奋战抗击疫情前线的同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在过去这段终生难忘的日子里,医院有七批共148位白衣战士奔赴武汉、黄冈、喀什、潍坊等地的抗疫最前线,还有默默坚守在医院大后方的勇士,大家是医师、是护士、是战士,也是教师,不同的身份标签有着相同的精神内核。在疫情防控常态下,作为大学直属医院,医务教职员工们要从三个方面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一要加快树立医防融合的临床教育理念,率先破除思想壁垒,疏通医防脱节的堵点,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真正融入到临床医学教育。二要加快锤炼一专多能的临床学生素养,注重通识教育,夯实三基培养,提升学生传染病防治能力、急诊急救能力、重症救治能力及学科交叉创新能力。三要加快培育蕴含抗疫精神的临床执业文化,凝练临床执业文化,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学医从医爱医。山大二院人要以建设发展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谋划抓牢抓实“十四五”发展战略机遇期,聚力做大做强“一院三区”事业格局,全面打赢跻身全国百强名院、实现历史性跨越的攻坚战,为山大“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宣读《山东大学第二医院2019-2020年度优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教师》《2019-2020学年优秀教师表彰决定》。教师代表毛海婷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教学经验。学生代表为教师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与会领导为2019-2020年度优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教师,2019-2020学年优秀教师,2020年度齐鲁医学优秀教师、山东大学优秀临床教师获奖者颁奖。

139AE

齐鲁医学优秀教师、山东大学优秀临床教师获奖者毛海婷、姜冬青上台领奖。

17B25

院级优秀教师获奖者上台领奖。获奖者是检验医学中心毛海婷、内分泌科姜冬青、皮肤科孟丽亚、呼吸内科王晖、血液内科孔德晓、儿内一科王海莲、肾脏内科刘庆珍、产科孙文娟、泌尿外科萧畔、儿外科病区刘婷婷、创伤骨科邢德国、医学影像中心庞国栋、感染/肝病科李涛、消化内科吴琼、消化内科病区姚旺、乳腺外科于理想。

186AA

院级优秀住培带教教师获奖者上台领奖。获奖者是心脏特检王永梅、神经内科朱正禹、肿瘤防治中心孙殿水、产科周慧、重症医学科高巍、急诊医学中心王文文、心血管内科陈会强、消化内科张明宝、妇科董延磊、胃肠外一科王金庆。

师生们共同准备了舞蹈、诗朗诵、独唱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使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充满了温馨。

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主持会议。山东大学校医院、第二医院有关负责人,第二医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央视频、闪电新闻、新浪、百度、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了直播。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徐明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