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13: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7日,山东大学召开本科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深入贯彻教育部2020年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学生资助业务培训班精神和学校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精准资助,深化资助育人工作,提升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业务能力,确保秋季学期各项资助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学期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可以改进的情况,传达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0年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学生资助业务培训班会议要求,分析当前学生资助工作形势,解读最新政策,开展业务培训,交流典型经验,对秋季学期全校学生资助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从政治工作、政策工作、暖心工作、良心工作、育人工作等五个方面强调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学生资助工作人员要树立责任意识、系统思维、精准思维、辩证思维和研究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培训会上,学生资助中心围绕“济困、励学、厚德、强能”四维助学育人体系,介绍学校学费资助、生活费资助、应急资助、能力帮扶等各项资助政策及相关工作注意事项,就常见问题予以强调和解答。外国语学院、化学院辅导员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作典型经验发言,分享工作方法及感悟。

会议在中心校区设主会场、其他各校区设分会场,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王振宇    摄影:王振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兵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