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校内双向挂职教师干部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09: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7日至9月1日,山东大学举办2020年度校内双向挂职干部教师岗前培训。211名来自机关和学院的干部教师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出席会议。

仝兴华表示,培养年轻干部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出发,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出发,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出发,进行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干部教师校内双向挂职锻炼工作,是持续推进干部多岗位培养历练、推进一校三地机关干部挂职交流、落实“强院兴校”行动的具体举措。通过重申党的好干部标准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四项要求,他希望挂职干部准确把握山东大学在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方位、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战略谋划,切实担负起“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时代使命。最后,仝兴华对年轻干部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先进思想铸造干部之“魂”;二是要以不断学习提高干部之“才”;三是要以实干作风创造干部之“绩”。

集中培训期间,有关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聚焦“强院兴校”,围绕党的建设、综合改革、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对外开放等相关专题领域进行授课,为学员解读国家层面政策要求,介绍了学校相关领域工作的基本情况,梳理了学校层面落实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举措。

在9月1日举行的培训学习交流暨挂职工作会议上,陈宏伟就如何做好挂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与会同志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握优秀年轻干部教师挂职锻炼的重要意义。二是接收单位要严管厚爱,培养为主,切实做好校内双向挂职锻炼工作。三是挂职同志要把握机遇、有所作为,干出实绩,切实通过挂职锻炼增长才干、积蓄力量。会上,5名挂职干部教师代表就培训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挂职干部教师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期,学校启动了第二批干部教师校内双向挂职锻炼工作。为帮助挂职干部全面了解学校工作,尽快适应挂职岗位,党校组织了这次岗前集中培训。挂职干部上岗后,学校还将组织开展班组交流研讨,以推动挂职干部教师的交流,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突破工作中的瓶颈。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作者:葛凯 展有杰    摄影: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