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文化网完成改版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3日 11: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日,山大文化网完成改版,新版网站(PC版)正式上线运行。

此次改版升级是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引领战略要求,建设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大学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学校文化建设工作成果,发挥文化引领作用的重要手段。作为全国高校首批文化类专题网站,山大文化网致力于打造高端集成文化平台,彰显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为学校百廿华诞献礼。

改版工作在学校文化委员会指导下,从今年2月开始筹备,历时半年时间完成。改版后的网站进行了全新设计提升和全面结构调整。页面整体以“山大红”为主基调,风格庄重大气、典雅隽秀,既符合国内外高端专题网站主流趋势,又充分体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和山大特色。新版网站设置“山大·理念”“山大·文脉”“山大·博览”“山大·映像”“文化·引领”“文化·时新”“文化·成果”“文明·山大”八个版块,集文化信息权威发布、文化建设工作指导、文化资料存储共享、文化成果交流展示功能等于一体。

“山大·理念”版块内含理念识别、视觉识别、行为识别、山大章程栏目,提供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VIS)下载功能;“山大·文脉”设有历史沿革、名人大家、山大故事等栏目,系统展示悠久办学历史和名人风采;“山大·博览”设置网上展馆和文化场馆两部分,为校内文化类展览、讲座,以及博物馆、校史馆、中华文化体验馆、文学生活馆等文化育人场馆提供展示平台;“山大·映像”以各校区景观风物图片和文化类音视频资料为呈现形式,生动直观展示学校形象;“文化·引领”版块汇集了在文化引领战略指导下,学校文化建设类政策文件、各单位文化建设举措成果经验、一院一品项目推进情况、文化建设他山之石等内容;“文化·时新”旨在第一时间动态展示学校在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学术文化、环境文化等方面的新进展、新经验;“文化·成果”汇总了学校近几年在国家级、省部级文化类评比表彰中获奖的示范性案例、典型经验做法等;“文明·山大”按照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要求,设置政策文件、文明动态、文明指标等内容,为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提供涵盖宣传教育、业务指导、工作交流的平台。

改版升级后,山大文化网将继续聚焦文化建设中心任务,凸显文化引领,使山大文化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设过程中发挥统领性作用。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