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一校三地新学期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2日 15: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日,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系统新学期工作会议在济南、威海、青岛三地以视频形式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主持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学校完成了研究生招生线上复试和录取,保证全过程公平公正,生源质量稳步提升;紧急部署了研究生线上课程,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化危为机让研究生教育智能化进程提速;开展线上学位论文答辩、授位和毕业系列工作,优化办事流程,保障培养质量的高标准;创新了“云思政”教育方式,凝结了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性的共识;探索了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建设,一校三地协同更加紧密,依托学科做强学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今年全国首次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明了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道路和方向。与国家会议同步,学校全面开启了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进程,清晰谋划了“四大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新学期学校的研究生工作要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和宣讲,让会议精神进校区、进学科、入心入脑;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与切实抓好《山东大学关于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加快步伐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通过实施学位点现代化、交叉融合育人、科教产教融合、全球胜任力四大工程,让研究生教育改革落实落地,始终走在立德树人的最前沿;要重点抓实研究生党建,提升导师队伍育人水平,完善多元评价体系,提高质量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提高国际化教育投入和影响力,凝练总结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等。

会上还介绍了一校三地新加入研究生教育工作队伍的挂职青年教师和年轻干部,并讨论了研究生返校、开学迎新等相关工作。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威海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青岛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研工部    作者:李啸闻    摄影:李啸闻 陶扉 邬迪 郑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