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考研经验分享会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2日 15: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山东大学考研经验系列分享会通过网络形式开展。分享会以山东大学暑期在校学生临时团支部为主要面向对象,共计开展两期,主要邀请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经济管理、基础科学、工程科学、医学等六个学科大类的具备丰富考研经验的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考研准备、院校选择、时间规划、复习事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考研经验专题分享,包含临时团支部成员在内的众多山大团员青年们参加活动。

在第一期分享会上,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经济管理学科大类的三位同学着重从理论层面为大家解答了“是否有必要继续读研”“如何确定合理的考研目标”“考研的院校和专业应当如何选择”“考研流程及科目介绍”“考研过程中各类相关信息的获取渠道”等关于考研的基础问题和常见问题,介绍了考研准备的概况信息,让团员青年们对于考研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知,奠定了入门考研的信息基础。

在第二期分享会上,基础科学、工程科学、医学三个学科大类的同学进行分享。嘉宾们从实践层面出发,为大家讲述了“考研政治、考研英语等公共科目如何备考”“具体到各学科各专业的考试题型如何准备”“各学科大类比较适宜的复习方法”“整个考研准备过程中的每日时间规划”等。他们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大家提供了备考过程中如何克服心态问题、如何拒绝娱乐诱惑做到自律高效地复习等方面的实用建议。第二期分享会,让大家在上一期分享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备战考研更加切实有效的方法。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摄影: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