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在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2日 08: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9日至31日,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的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行。山东大学获得10项金奖、14项银奖、5项铜奖,金奖总数位居山东省高校第一。在30日举办的金奖排位赛上,在高教赛道的“国家战略急需高性能电磁材料与天线产业化”和“数据安全领航者——时空加密SSD”项目挺进金银奖争夺赛,与红旅赛道、职教赛道的前两名项目同台竞技,分别获得冠军、季军。其中,“国家战略急需高性能电磁材料与天线产业化”项目获评“最有商业价值”单项奖。

本届冠军项目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微电子学院联合指导,黄卫平教授、邢建平教授担任指导教师,信息学院2018级博士生薛玉磊博士担任负责人。该项目为初创组作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立足于研发和提供高端电磁材料、高端天线、高端抗干扰北斗导航系统。公司在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均有建树。主要核心人员曾多次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所研制产品在神舟飞船、CH92A,飞鸿系列无人机、155炮弹及多个型号任务中使用。

决赛现场,各参赛团队稳定发挥,沉着应对。最终,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微电子学院联合指导的作品“国家战略急需高性能电磁材料与天线产业化”(指导教师黄卫平、邢建平)、微电子学院作品“数据安全领航者——时空加密SSD”(指导教师宁亚飞、邢建平)、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品“中密链——基于国密算法的区块链系统服务开创者”(指导教师鞠雷、申兆岩、魏普文)、晶体材料研究所作品“红外屏障,引领高温热障新航向”(指导教师朱陆益、许东、王新强)、化学与化工学院作品“匠之心:金属前处理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引领者”(指导教师马厚义、林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作品“激光卫士-激光多元参数调控系统领先者”(指导教师李涛)、机械工程学院作品“智能射流辅助超精密曲面磨削系统”(指导教师姚鹏)、机械工程学院作品“亿嘉智定——公共安全应急处理特种机器人定制先锋”(指导教师万熠、梁西昌)、海洋学院作品《化壳为骨-环保复合骨修复材料领航者》(指导教师陈景帝、宿美玲)、文学院作品“一架“南瓜马车”——少儿人文导读课程新模式”(指导教师马兵)共10个项目获得金奖。

在前期备赛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组织工作,成立了由校长担任主任的山东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并组建工作专班,多部门协同配合,充分保障师生参赛。决赛期间,综合多种因素,学校在济南校外设置5个参赛展示端,威海校区设置4个参赛展示端,参赛学生集合培训与参赛。校团委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为每名返济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封闭培训,全面做好安全防护与保障工作。

本届赛事由校级初评、省级复赛、金银奖决赛、复活赛、金奖排位赛、冠亚季军争夺赛六个环节组成。学校共有1568只团队参赛,累计参赛人次9060人。其中,33支团队入围省赛,24支团队入围决赛。校团委在7、8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持续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组织专门省赛训练营、决赛加速营,围绕赛事PPT及视频制作、答辩展示、问辩质询等,开展深度培训。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委网信办等12个省直部门共同主办。第六届“互联网+”省赛共有142所高校、58所中职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11.86万,参赛学生人次达到55.82万,高校在校生参赛率超过20%。国赛将于11月份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相关链接:山大日记: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组成员 王南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摄影: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