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辅导员邱瑶获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 17: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4日,第五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比赛结果揭晓,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邱瑶获大赛特等奖并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本次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化和专业素养,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大赛于8月22日至24日在济南举办,来自全省高校的127名辅导员参加比赛,经过第一阶段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第二阶段宣讲对谈、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21名。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组织暑期研讨、专题讲座、校内外培训,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工作沙龙,组织辅导员文化节和职业能力大赛等多种形式,拓宽辅导员的工作视野,有效提升了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自信心,建设了一支政治过硬、爱岗敬业、能力突出、甘于奉献的辅导员队伍,队伍建设水平居全国高校前列。近年来,学校有4人曾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5人获提名奖,1人获入围奖;4人主持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2人主持山东省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并被授予“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称号;4人在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奖;1人当选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袁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